锁リリ

【一篇没写完的AJ】(假装最近很勤奋

-1-
 JP一只手被拷在桌上,神色不耐地看着研究员给对面的珍妮注射抗生素,显然在刚才的谈判中,他并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
 “14M-RFT08。”
 明治带有警示意味地敲敲桌子,这种细微的震动通过穿洞的桌面传到手铐上,JP不爽地挪了挪手腕,一抬头,发觉明治正用那双严肃的眼睛望着他,后者声音里却罕见地带了一丝充满诱导的缓和:
 “其实,只要你再安分那么一点....我保证你会比现在好过很多。”
 “安分?”JP不为所动地横起一条腿,“我都快要弄不明白,你们千辛万苦挑选有观察价值的实验体是为什么了。找出有性格的人然后磨掉他们的性格?”
 “但你很清楚我们的容忍范围在哪,”明治的声音扬高了一些,“而你一次次超出这个范围。”
 两人一动不动地盯住对方。
 Dr.Y“嘭”地一声撞开门,察觉到室内凝固的气氛,识趣地小心推着实验体到达医学箱旁。
 不知过了多久,明治再度开口:“.....知道吗,虽然我不会有这种顾虑,可就在上周,研究中心内部的意见箱里出现了diss你的纸条。”
 “有人担心,是你先被我们搞垮,还是研究中心先被你搞垮。”
 放心好了,我们互相搞不死的。JP在心里笑了一声,但转过脸,明治依然用那种锐利的目光盯着他,于是他挑眉望向房间里的其他人:“你们都这么低估自己吗?”
 Dr.Y在明治看不到的方向朝JP扬了一下眉毛,其余人显然不想卷入这场乱局,都没有作声。
 明治慢慢露出一个并不让人觉得舒服的微笑。JP不禁想到,笑这个表情最初的确是古猿之间用来相互恐吓的。
 “我不这么认为。”明治依然挂着那副冷冰冰的笑容,“面对危险分子,谨慎永远不嫌多,是不是?”
 “可那关我什么事,我要喝水。”
 行动不便的8号实验体发出的求助显而易见,然而所有研究员都置若罔闻般,待在原地继续做自己的事。
 娜佳犹豫了下,走过去给JP端来了一杯温水。
 “要可乐。”JP伸出唯一能动的手嫌弃地挥了挥。
 “没有可乐。你不喜欢的话...”
 “就别喝了。”Dr.Y合上门,笑眯眯地接道。
 这时JP才注意到,又有谁被推进了实验室。那人脖子上系着的浅色胶带注明了他的身份:14M-RFT13实验体。
 JP不说话了,于是研究中心短暂的恢复了宁静。除了实验体,研究人员之间其实是很少交谈的,一旦沉寂下来,就只剩下机器运转发出的沙沙声。
 JP歪着头去看新到的实验体。那是个穿着黑风衣的男人,对方异常安顺地靠着身后的推椅,似乎还在休眠状态。虽然架着墨镜遮去了半张脸,但男人镜框下直挺的鼻梁,以及淡色的嘴唇还是不难看出他的英俊,只是他脸色苍白的不像话。或许,JP想,一张白纸都会比他面色更红润。
 于是他靠回沙发懒懒地吹了声口哨:“我也是刚知道,你们还有虐待实验体的副业。”
 “我们怎么可能做那种事!”年轻研究员立刻大喊,“如果你是指肤色的话...这个人原本就是肤白人种。”
 “哦。”JP眯起眼,“你说什么人种?”
 “E。”特迪打断了他们,避免面前的黑客进一步套话。
 JP也不甚在意,他扭头又看了13号实验体一眼,继续道:“新来的么,待会儿需不需要我带他去地下通道?”
 年轻研究员有些狐疑地看着他,“这倒是可以....”
 JP嘴角上扬了一点,露出一个有些天真的表情:“那先把我解开嘛。”
 像是触碰了某个禁制,年轻研究员迅速而警惕地后退了一步。
 “喂!”JP懊恼地喊道,“你叫EE是不是?别这么无情嘛!!”
 “差不多也要开始下一轮了。”Dr.Y看了眼手表,朝黑客温和一笑,“这次你也要参加吗,小JP?”
 JP偏了一下头:“新来的去么?”
 “当然,正因为是新成员,所以要尽快投入实验。”
 “那么我也去看看。”
 Dr.Y给JP解开了手铐,在JP抬脚欲走的前一秒,有人按住了他的胳膊。
 “王文,黄牌警告。”明治说。
 “啊哈。”JP装作没听见,欢快地跑掉了。
 “.....下次把他两只手都拷上。”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