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リリ

【顺懂】狙击考核(无差向)

昨天的限定首尾
限定开头:我想看你穿这个。
限定结尾我先不剧透了吧。
        
——————————————————
        
“我想看你穿这个。”黑暗中,顾顺把手机递了过来。
李懂没有接。按顾顺的尿性,眼前这人要让他看的多半又是什么情趣爆款兽耳三件套。他并不想在宿舍还有其他四个人的时候,跟顾顺讨论这种话题。
手机的余光映着顾顺的半边脸。顾顺的眼睛黑而有神,当他盯住你不放的时候,会莫名有种少年感的倔强。
此时他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他的观察员。
李懂在队里年龄偏小,略厚的嘴唇看起来总像是微微嘟起,带着十足的孩子气。即使他有一张浓眉大眼的三好青年脸,看起来也非常奶气。
昏暗光线下,李懂并不知晓顾顺的视线,却能感觉到自己正被盯着,喉头动了动,别过脸:“现在已经超过手机的规定使用时间了吧?”
“是啊。”顾顺在黑暗中轻声说。他知道对方指的是时间很晚了,“但我今天没开过手机,所以不算。”
“.......”
在扯歪理方面,李懂很早就发觉自己说不过这位拽里拽气的狙击手,索性不再执着这个问题,眼睛下意识朝顾顺的方向看了一眼。
顾顺并没有放弃,拿着手机的手还举着,在李懂头边不断晃来晃去。李懂无奈,只好接过来,但意外地没在手机上看到什么劲爆图片,网页上展示的是一款黑蟒纹作战服,搭了条深灰色ACU数码的阿拉伯方巾,看着居然有点时髦。
这对军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难得一见的装备,不过让李懂一怔的是网页上的搜索词。
狙击手战术服。
像是想起了什么,李懂把手机还给顾顺,轻轻说:“下个月就是狙击考试了。”
“知道。”顾顺趴在枕头上看着他笑。视觉不佳的黑夜中,听觉变得格外敏锐,他的声音低低地钻入李懂的耳膜,“我等着你呢。”
         
顾顺曾问李懂有没有想过当主狙,李懂没回答,却开始一个人在每天训练结束后偷偷练习瞄准。有一次被难得晚走的顾顺发现了,走过来一拍他肩膀:“你练这个怎么不跟哥说一声,打算突然考过了给我个惊喜呢?”
李懂没说话。在一个技能还未达到一定水准的时候,他是羞于拿出来见人的,何况这个人,还是在该领域相当厉害的顾顺。
但顾顺多余的话都没说一句,就陪着他开始了加点训练。多出一个人在旁边看着自己,这让新手李懂很有压力,但顾顺在技术方面的确能够给他提供莫大的帮助,于是他决定自我克服,克服一被顾顺看着就不自在这个毛病。
李懂这人心理素质是不太好的,当观察员还成,狙击的大任一落在肩膀上,又被自己在意的人全程目不转睛地看着,差不多是每五秒进入一次卡机状态。
他在意识不清明的情况下坚强地开出一枪,运气不错,中了靶,86环。但李懂听说近几年狙击手考核新加了一种铜钱靶,平时不练出95环以上,考试是铁定要跑靶的。
他定了定神,调整好狙击镜后,又开了一枪,理所当然没有出现什么奇迹。
顾顺在旁边抱着手看了半天,并不是很信李懂自己偷偷练了这么久只是这个水准,嚼着口香糖挑眉道:
“可以啊李懂,就你这开一枪抖十毫米的手,上次出任务还能把对面头儿给打栽了?可以可以。”
不料此时的李懂同志刚进入新的一轮卡机循环,猛然得到专业狙击手这句点评,顿时紧张得扳机都扣不稳了。
见自己的话起了反效果,顾顺突然意识到混蛋发言可能不太适合李懂这样的腼腆型选手。他试图反向立意,给李懂灌点歪理鸡汤。
于是李懂选手卡机刚缓过来,就听见身后的顾顺陡然换了种口吻,温温和和地对他说:
“你也别有压力。训练最怕的是什么?是不能继续进步。现在发挥不够好,恰恰说明你上升空间很大。”说话间李懂又开了一枪,这次扳机直接按空了,击针推了一半又弹回来,发出一股郁闷的嘟哝。
“嗯.....非常大。”
李懂回过头。他还保持着狙击的姿势,眯着一只眼瞪向顾顺。
顾顺却毫无受到目光威胁的危机感,自顾自道:“....我说,要是下次考试你拿到了狙击资格,期末可别和我分成对组,我怕你。”
闻言李懂朝他看了过来,年轻的脸上写满了怀疑:“你驴我呢?”
顾顺摆出一张特别诚恳的表情:“ 没骗你。狙击界流传着一句话:认真打枪的干不过盲狙的。不怕对手打的好,就怕你这种不开枪则已,一开枪能冷不丁打死人的黑马选手。”
这一通话又损又捧,李懂几乎被他气乐了,心情倒是放松了不少,但还是一边瞄准一边对身后顾顺说了句:“闭嘴。”
“我就不闭。”
李懂回头看他一眼。顾顺身上有一种瞎淡定的气质,感觉什么拿出来都威胁不了他。李懂上下打量他两眼,突然道:“你再说一句,信不信我枪往你头发上扫给你整秃噜皮。”
顾顺这人,别的毛病没有,就是理歪而且臭屁。他能穿废墟迷彩绝不穿吉利服,军队要求头发长度是手指夹发不能超过手指1.5毫米-6毫米,他就擦着这个倒长不短的界限,留着比平头略好看些的长度耍帅,每次出任务之前都得捣鼓捣鼓发型。
“那可说定了啊。”顾顺朝身前三点钟方向一指,“我现在就躺到那个沙堆上请您一定用您这枪都开不了的水平一子儿干掉我。”
......
这么跟李懂贫了一阵,某著名狙击手顾顺终于开始了认真指导。
但他认为最先要解决的是,李懂还没有完全消除的心理障碍。
顾顺挪动了一下李懂面前支架的位置,朝向角度更斜,距离更远的一个目标。
“别怕。”他低不可闻地说了句。
“嗯?”正专心校枪的李懂没有听清。
于是顾顺稍微提高了声音,看着李懂小心调整十字线的位置:“既然你打出过那么漂亮的枪法,就说明,你做得到。”
       
这天李懂正要出门,就见顾顺抱着一个箱子走进宿舍。
几个室友相约着打球去了,李懂本跟他们说等等就来,然而看到顾顺回来,顿时走不动路了。这时,顾顺也把箱子往桌上一放:
“我姐把东西给寄过来了。你穿上试试?”
李懂看了看箱子又看了看顾顺,有些懵比地指指自己:“我穿.....?”
顾顺点头:“对,本来就是给你的。”
拆开一看,是那天晚上顾顺给他看过的狙击作战服。
李懂诧异道:“你怎么真去买了?我没说过要啊。”
顾顺笑着凑过来勾住了他的肩:“你也没说过不要啊。”
训练时衣服和枪支都是军队统一发放的,不允许任何程度的武器改装,当然更不允许穿自带的衣服,平时可以自由穿衣的时候,又不能穿军服上街。于是李懂苦恼地摇摇头:
“这....哪有机会穿,你浪不浪费。”
“浪费。”顾顺笑了,“所以你得趁宿舍没人的时候多穿几回给我看,才够得了本儿。”
“........”
明明是一件普通的作战服,被顾顺这么一说,真是感觉怎么都不对劲了。李懂把衣服往身上套的时候脸臊得不行,仿佛被顾顺逼着进行了什么羞耻play。
与平日常穿的洁白海军服不同,黑色军服一穿上,整个人气质又不一样了,李懂脸上的稚气被很好地收了起来,配上他一贯认真的表情,看起来挺酷,还带着一丝冷峻的帅。
“你.....”顾顺微微皱起眉。
李懂理了一下袖口,抬头看他:“怎么了?”
顾顺本来想说的是“你站着别动,我拍个照”,但他记起军用手机是没有拍照功能的,只得把手机一放,“....算了,我盖个戳。”说着一把搂住李懂,往他脸上扎扎实实地亲了一口。
      
李懂同志看来心理素质确实是不怎么好,被人亲完后这一懵就懵到了加点训练时间,直到训练场人走光,只剩下了他和顾顺两个人,他还在温热的触感里没有走出来。
顾顺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准备架枪瞄准了啊年轻人。”
不行,我得亲回来。这个想法一出现,行动力很强的李懂立刻抓住了顾顺的衣领,准备凑上去,不料被顾顺用手掌挡住了,那双眼睛带着笑,望进他满是波动的眼里:“搞偷袭啊?”
“不可以吗。”即使在这种时候,李懂依然满脸都写着一本正经。顾顺想,如果哪天李懂突然用请求上级答复的语气问自己“我可不可以上你”,他也大概也不会有什么好惊讶的了.....不过答案是不可以。
“不行。”顾顺说着,轻轻敲了李懂脑袋一记,用故作严肃的口吻,“正该搞偷袭的时间和地点干什么去了?”
李懂不说话了。他一向不是情绪外露的人,只是眼底的那点变化毕竟遮掩不住。
好吧。顾顺叹口气,趴到他的观察员耳边:“如果你能连开三枪都正中靶心的话.....”
李懂眼神动了动,朝他看过来。
        
在有的军人眼里,88狙并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狙击步枪,但不可否认,它的瞄准精度算比较高的。李懂还记得自己入伍刚摸88狙那会儿,老觉着88狙声音太大,每开一枪都感觉耳朵炸了一回,炸完还有一群空气组成的dota小兵冲向自己的头,好像要在那儿冲出一个防空洞。
入伍也有些时日,虽然作为观察员,李懂真正摸到狙击枪的时候并不多,但有了这段时间顾顺陪他进行的针对性训练,李懂和88狙已经磨合得很不错了。
此刻他屏住呼吸,调整好状态,开出第一枪。
“嗒。”
正中靶心。
他挑衅地看了顾顺一眼。
....发现后者一边认真看着他的动作,一边悠哉悠哉嚼着口香糖。
甚至在李懂看过来时,向他递去一粒:“要吗?”
李懂把口香糖含进嘴......这个举动更接近某著名狙击手顾顺了。
对于任务中的顾顺来说,口香糖就是他的节奏。李懂回忆了一下,顾顺嚼口香糖的频率总是很有规律,但在开始狙击前,咀嚼的动作会稍稍变慢,是因为在聚精会神地瞄准.....
“嗒!”
第二枪更为精确地命中靶心。李懂甚至有种感觉,如果现在摆在面前的就是铜钱靶,这枚子弹也能顺利穿过。
最后一枪了。
他向后拉好枪栓,盯准目标,慢慢扣紧扳机。
这时候,耳背突然传来一阵热气。
然后闻到的是,淡淡的水密西瓜气味。
李懂整个人一颤,但子弹已经不受控制地击发。
......92环。
“不错啊李懂。”顾顺在他身后发出感叹,“受到干扰还能打出这个成绩。”
那你不能不干扰吗!!李懂在内心恶龙咆哮。
但很快他就咆哮不出来了,因为....顾顺伸出一根手指,用指腹轻轻刮了刮李懂的耳廓。
“是不是该说....最近的训练效果不错?”顾顺用两根手指虚虚扣住他的耳朵边缘,在极近的位置缓慢开口,“还是说,你就这么想亲我?”
       
顾顺是一个角度独到的狙击手。而他把自己射击时总结出来的经验,几乎是毫不吝惜地教给了李懂,这让李懂少走了很多弯路。但嘴上说的毕竟都是方法论,真正提升射击技术还是要靠个人。所幸李懂本身肯下功夫,吸收得也快,短短几周时间,不需要顾顺在旁边指导,他也可以打得很好了。
李懂很想感谢顾顺对他的帮助,可是不知道怎么表达,本来准备给顾顺送礼物,然而试探对方喜好的时候被对方察觉了意图,顾顺直接回绝了,于是李懂转而决定请对方吃饭。单独请的话,总感觉意图太明显,他干脆拉上了整屋室友。
然而得知今天请客的是李懂时,顾顺似乎就感觉到了什么,但他只是朝李懂望过来,微微一笑,没说话。
室友拿啤酒和李懂碰了一杯:“懂啊,你说实话。是不是在外边儿交女朋友了?我端着杯子总有种喝喜酒的感觉。”
众人都笑着起哄,李懂闹了个大红脸,拼命摇头否认。
但队里最小的战友好不容易出现点暧昧的苗头,大家哪里肯放过他?到了寝室还有人在追问李懂,有没有女朋友照片拿来看看。李懂憋了半天,终于从柜子里端出今天刚擦过的88狙,宣布道:“这就是我女朋友。”
失去了爆点,室友一哄而散。
顾顺在一旁笑得停不下来。
     
李懂在地上摆好姿势,开始今天的加点训练。
因为不需要顾顺再费神地进行一对一指导了,他也提出让顾顺训练完先走,不用每天在这里继续陪自己耗着,顾顺却说:“你练你的,不用管我。我知道自己找乐子。”
于是开枪之前,李懂下意识回头找了一下顾顺,发现对方坐在不远的地方,拿着一根草杆在沙袋上甩着。
李懂:“.......”
但当他开始射击后,顾顺就会悄悄抬起头来看着他。
李懂现在的手法很熟练,顾顺看着他一枪连着一枪打得相当流畅,心里陡然升起一阵老父亲的惆怅。
这就好像,你教一只鸟如何飞,他飞快地学会了,赶上你了,也不再仰仗你了。
顾顺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理,他挺喜欢看李懂那张奶气的脸朝自己闪着求知欲的样子。
但李懂进步得太快了。
你干脆就承认吧。顾顺对自己说,李懂就是年龄小,起步比你晚,可一旦他成长起来,你们俩几乎是势均力敌的,他根本不需要你盖着。
他很喜欢进入战斗状态时的李懂,专心致志的,寡言的,忍耐的,凛然的。
有很多时候,顾顺觉得李懂比他更像个军人。
在李懂感觉今天练得差不多了,起身拍拍灰准备回去时,顾顺朝他走了过来。
“其实你一直在看,对吗?”李懂突然冷不丁这么说了一句。
顾顺挑眉,“你后脑勺长了眼睛?”
“没长,但我就是知道。”李懂低着头,默默把枪收好,“看完有什么感受吗?”
“没什么感受。”顾顺说着,替他拎过了沉重的“女朋友”。
“哎——”李懂伸手想去抢回来,顾顺也没躲,但顺势揽住了他。
“我知道还有几天就考试了,但是李懂,你放轻松。”
李懂猛地抬起了头:“不。我就是想听听你的个人看法,和考试没关系。”
“哪个我?”
李懂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你,顾顺。”
“哦....顾顺的意见是这小子打得不错。”
“真的?”李懂问。
他的狙击手咳了一声:“你也知道顾顺这人比较拽....不轻易夸人的。”
李懂笑了。
“说真的,加油。”顾顺靠在他肩上轻声说。李懂明白这个加油是考试加油的意思,“等你狙击考过了,我有重要的话想跟你说。”
                
狙击考试的日期转眼就到了。
有某著名狙击手顾顺亲自送自己进考场这个buff,李懂觉得自己今天一定能......算了,话不要说得太满,满招损。
今天顾顺并没有损他,一路上看向他的眼里满是老父亲般的慈祥。
李懂被他看得毛毛的:“你干嘛?”
顾顺张了张嘴,本来想说一句什么,但话到嘴边又止住了,他想尽可能不给李懂造成多余的信息影响。于是摇摇头,继续望着他。
顾顺在表情完全放松的时候,脸上也好像总带着点浅浅笑意。加上他这人本身性格,就混合成了一种拽里拽气但又十分柔和的矛盾气质。李懂注视了顾顺一会儿,忽然伸出一只手,用力抱住了他。
顾顺一愣,接着就听见李懂说:“今天,我会好好表现。”
离开时唇畔在顾顺脖子上轻轻一扫,李懂撞开车门跑了。
            
狙击考试的前三项,依次是笔试、机械瞄准镜狙击,和光学瞄准镜狙击。这都是平时反反复复练习过的,顾顺也从狙击手的角度给了李懂不少技术指导,算是轻车熟路。
但即使这样,李懂也丝毫没有松懈。他摆正卧射的姿势,做好随时开始射击的准备。
狙击过程中,射击习惯和射击心理都同样重要。
最开始陪李懂训练的那段时间,顾顺发现李懂每次练习是练习,可人始终不太能进入状态,他找了一圈原因,最后问李懂:
“是不是我在旁边你不自在?”
李懂盯住光学瞄准镜,没有回答是也没有回答不是,只是说:“我在适应。”
顾顺不说话了,但李懂听见了窸窣的脚步声。他的狙击手从后面贴近了他,伸出两手覆盖住他持枪的双手。
握住李懂双手的指节用了力。相触的手指所感受到的压力,像是一股被缓缓注入的坚定力量,这股力量推动着他完成这次击发,扣动了扳机,子弹朝着李懂已经瞄好的方向射了出去。
98环。
            
考试第四项,隐蔽伪装侦察。
这一项其实对射击难度要求一般,但如果在到达射击地点之前,狙击手就被已经考官侦察到,将会直接失去射击资格。狙击手必须在行进中不断避免被发现,成功到达射击地点后,狙击手被允许射击。但直到击中目标,并安全撤离后,才算完成这项考试。
此时正是是春夏之交,空气里已经隐约透着暑意。李懂套上考场准备的厚重吉利服,感觉热气一下子闷了过来。
          
通常来说,给主狙手配的观察员会是一个资历比较老,甚至比主狙更出色的狙击手。而年纪轻轻就能成为蛟龙队的观察员,李懂靠的不仅仅是他参加任何一场体能训练都不给自己放水的毅力,还有认真心细的品格。
隐蔽伪装的核心在于结合周边不断变幻的地形,用吉利服来伪装自己。如果不懂得怎样将自己藏进地貌,毛茸茸的吉利服反而会成为非常明显的目标。要想成功隐蔽,先得打乱视觉上过于笔直的人体轮廓。
李懂异常谨慎地匍匐着。他已经为考试做了这么多准备,而他练习了多久,顾顺就花费自己的空余时间陪他练习了多久,他不希望自己被非射击水平的原因被刷下来。
在灌木稀少的地面,他把衣服上的乱绳和草须尽量散开,小心等待着时机。
如果有一个射击水平很高的狙击手,和另一个射击水平不如他,但隐蔽能力更强的狙击手,最终会被选择出来的优胜者往往是隐蔽能力更强的那一个。因为射击水平比较容易提高,但隐蔽能力不能。而在战场上,不能很好地自我隐蔽是相当致命的。
趁考官侦察考场的另一侧,李懂一个滚身进入深色树林。
........
最后的考试结果是,李懂不光顺利完成任务,还是第一个到达射击地点的人。
也不知道“用时最少”有没有加分。李懂暗搓搓地想。
              
考试第五项,铜钱靶。
李懂平时练习时,使用的都是自家训练场200米的靶,到了考场才发现铜钱靶的实际射击距离只有100米,但压力也不小,考试要求狙击手在90秒内完成5个铜钱靶的射击。
李懂慢慢卧倒在地上,准备校枪。
看清枪型的时候,他的动作突然顿了一下。
考试给出的射击枪,并不是他所熟练的88狙,而是统一换成了95式。
           
“非常好。”顾顺把过于紧张以至于眼睛牢牢贴着瞄准镜的李懂脑袋往后抬了一点,和瞄准镜保持三到五厘米的距离更有利于射击,“现在你可以试着再找一下刚才的感觉。”
李懂轻轻挪了一下身体,没有回应。
“怎么了?”顾顺探头去看他。摸了摸对方的手腕,发现他脉搏跳动得飞快。
顾顺松开了他的手,低声叫道:“李懂。”
“什.....什么?”李懂喉结动了动,艰难地发出这一句。
“你别在意我。”顾顺说,“把注意力放回你的动作。”
带着轻微压迫感的声线在耳边响起,让人下意识想要遵从。李懂扯回一点神志,愣愣地想:我的动作?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姿势的问题,李懂每次用95都感觉它基线似乎太高,卧射的动作一摆好,枪身就能直接贴到腮,要想把眼睛凑到瞄准镜上,得把脸搁在枪上使劲往下压。
这不是一个自然的,射击状态很好的姿势。
李懂心脏一紧,继而开始重重地跳动。
整个身体都好像被这种过于有力的脉搏笼罩着,开始不自然地抖动了。
       
“找你开枪时最舒服的那个点。”顾顺说。他的手指穿过地面与李懂手臂之间的缝隙,将李懂的一只手肘撬了起来,李懂的上半身顿时失去重心,晃了一下。他找了个姿势重新趴稳,不解地发问:“这是什么操作?”
顾顺笑得简直像在开玩笑:“打破你的平衡。”
但李懂却从这句话中敏锐地捕捉到了什么。他思忖了片刻,忽然反应过来:“你是想说受力点么?”
顾顺点头。
李懂忙说:“我这个姿势是不是有什么不对?”
“姿势没有不对。”顾顺说,“但你要留意你的动作。”
“你击发的时候,胳膊是怎样受力的,指向如何,你得记住这些。习惯动作很多时候就是你身体自行找到的一个最舒服的点。如果你射击时习惯右臂垫高,而且在这个状态下发挥很好,那你就不要在右臂还很低的时候开枪。卡好这个节奏,狙击会轻松很多。”
“....好。”此时的李懂已经完全回到了状态,他按照这个提示,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动作。
“还有.....放慢呼吸。”
顾顺在他耳边低声引导着。
“现在我就是你的观察员,我们是一体的。”
李懂回头看着他,发现顾顺难得收敛了漫不经心的表情,轻声对他说:
“距离200,风速3,湿度16,温度20,狙击手李懂你还有5秒时间。”
在微风中,李懂感受着自己的呼吸。
顾顺靠近时心跳加速的紧绷,意识恍惚的兴奋,忽然之间,都染上了安定的气息。
             
李懂做了一组深呼吸,让呼吸慢慢平稳下来。
心跳仍是重如鼓擂,这可能会带来细微的手抖。但现在他不去管它。
95式的一个优点是它可以单手持握,空出来的一只手,李懂把它用来托住瞄准镜,以便能在开枪的余震后能够快速地重新对准目标。
他把左臂往后收了一点,让重心更加靠后。注意力全被用在感受自己的动作上,这多少让他放松了一些。
至于面前这把一趴着就硌脸的95,李懂安慰自己说把腮帮放在枪上有利于稳定,嗯.....一定是这样。
他发觉自己好像已经被顾顺的歪理鸡汤感染了。
这时,考试开始的号令响起。
李懂再次呼吸,就着刚才瞄好的角度,打出了第一枪。
子弹完美地穿过铜钱中央。
紧接着是第二枪。
.....不过,也许不是坏事。
他脑中短暂而迅速地闪过这个念头,握住枪柄的手捏得更紧,打出一串漂亮的连狙。
        
              
顾顺在考场外等李懂,见他出来了就笑着问:
“感觉怎么样?”
“一般吧。”李懂秉持着谦受益的原则,给今天的表现打了个总结。
“嗯。”顾顺也没多问,点点头,和他并排走着。
“顾顺。”李懂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你说高手每次狙击完,能不能对自己的分数有一个粗略估计啊?”
顾顺想了想:“也没具体的数吧。就:‘嗯,还不错。’这样。”
李懂转过头看着他:“你呢?”
“我啊。”顾顺笑了起来,“那就得是:‘我靠这也太棒了吧!!‘这样。”
李懂乐了。
他笑起来时眼睛微微弯起,露出一排小白牙,看起来特别无邪。
顾顺揽过他,走进被日光照得越来越明显的树荫。
            
“你不是说,考完了有要告诉我的事吗?”李懂望向顾顺。
“那得等考试成绩出来。”顾顺看着前方说,“这事儿我只给狙击手李懂讲。”
“就不能今天说?”李懂失落地眨了眨眼。
“不能。”
“哎....!”
“怎么?”
李懂顿了顿,用比平时略低一些的声音说:“我觉得这次应该......过得了。”
踏实过头的李懂能说出这种话,那考核估计是稳过了。顾顺勾起嘴角,没说话。
炙热的阳光烤得人身上发烫。李懂脱下外套,露出里面的便衣。两人穿过马路沿着海线走,到了一片人很少的,仅供散步的小路。
这时顾顺忽然开口说:“李懂,你喜不喜欢我?”
李懂有些疑惑地看过来:“你准备跟我说的不会就是这个吧?”
见顾顺点头,李懂用胳膊肘撞他一下,“闹着玩呢?”
“你直接说喜不喜欢吧。”
“就.....”李懂摸了脑袋半天也没能搜刮出一个词语,“...还挺喜欢的吧。”
“嗯。”
“就完了?”李懂望着他。
“就完了。”顾顺一摊手。
“顾顺你可别吧。”李懂瞪着他,“我以前怎么没发觉你是个心这么......”
顾顺打断了他:“你真要听?”
“别磨叽,快说。”
“好,那我就说了。”顾顺目光一瞬未离地望着李懂,“蛟龙突击队的李懂。管你以前是谁的观察员以后是哪儿的狙击手,从今天起都得算我的人了。”
李懂被这句话砸得有点语无伦次:“啊??什么.....你、你这......征、征求过当事人意见么。”
“刚不是问你了么。”顾顺理不直气也壮。
李懂怔了怔,“‘问题都不一样,那能是一回事么?”
“当然不能。”顾顺说,“可我用遍穷举法发现这问题就只有两个答案,你不反驳就是默认。....你要反驳吗?”
于是李懂不说话了。
        
顾顺没有告诉李懂,他那时为什么如此强烈地想看李懂穿上那套作战服。军队用品总是千篇一律,他想用一点与众不同的,自己的东西,把眼前这个人包裹起来,标记起来。
看,这个人是特别的。
看,这个家伙从衣服到人都是我的。
            
“虽然你比较务实,也不太信甜言蜜语,但我还是要说.....这毕竟是我的真实想法。”
“什么?”
“李懂。”
在青年看过来的那一瞬间,顾顺轻轻开了口。他的表情里带着一种舒展的愉悦,像今天晴朗又深情的风:
“我爱你。”
        
END.
          
       

评论(10)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