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リリ

依然将在全然的黑暗中

认出你

【黄黑】里面

        强迫症前来补漏!

     本文为时间怪物 隐藏结局。


  隐藏结局修补了原结局的两个逻辑漏洞,但对《时间怪物》的情节和人物动机会产生一些改变。

  喜欢哪个哪个就是最终结局,不影响。

 

  

  >>>Inside.

  

  找不到。

  还是找不到黄田这个人。

  黑田已经彻底消除了能杀害黄田的隐患,可回到2020年,他的时间线里依然没有黄田这个人。

  是哪里出了错?

  

  不甘心让黄田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消失,黑田通过触摸血迹,再次回到2007年7月13日。

  他将楼梯里绝望的黄田抱到了树荫下,以同样的方式交给他手表,并嘱咐他:不到5点整一定不能回公寓。

  小黄田不明所以地点点头。

  “对了,我的名字叫做黑田哦。”

  黑田最后一次紧紧抱住了黄田,抚摸着7岁小孩柔软的头发,低声说:

  “以后.....大概不会再见了。”

  

  黑田拿着刀守在电梯门口,看着公寓电梯上升至13楼,再慢慢降下来。

  电梯门开了。

  他挥着刀朝电梯里那人捅去,那人敏捷地挡开,刀只插进了一小截,当黑田抬头看清那人面容时,沾血的刀一下子掉在了地上。

  电梯里的人,不是想象中穷凶恶极的杀人犯黄田父亲,而是....黄田本人。

  只是黄田比起上次突然消失前憔悴了许多,就好像....独自一人,被关在暗无天日的箱子里度过了许多年。

  明明身上流着血,黄田却快乐地勾起了嘴角,露出一个病态的笑容:“黑田....我终于等到你了。”

  

  “究竟是怎么回事?”这回,黑田彻底疑惑了。

  “我们回去说。”黄田抿了抿没什么血色的嘴唇,他按下到13楼的电梯按键,而后疲惫地靠着电梯墙壁。

  当13楼的电梯门打开时,黑田在这里又看到了一具血淋淋的尸体。

  应该说,这才应该是他一直蹲守的那个人,那个新闻里,在2007年7月13日这一天杀害掉小黄田的,黄田的父亲。

  黑田被一地的血骇到,回头却发现黄田只是漫不经心地观察着自己的表情,他顿时明白了什么,怒瞪着他:“黄田!!是你做的吧?”

  “这个人死掉也不足惜。”黄田哼道,“黑田君不是也很想杀了他么?”

  “所以是你亲手杀掉了自己的父亲?”黑田愕然。

  “他不死,我就会死。”黄田冷冷开口,“黑田不希望我活着?”

  当他转头去看黑田时,发现黑田居然后退了一步。

  不对。

  ....语气不对。

  黑田皱着眉,质问眼前人:“你到底是谁!”

  黄田被他问懵了:“我是黄田啊。黑田君不认识我了?”

  黑田不为所动,只是说:“那么,把你的手伸出来。”

  黄田依言伸出手,他穿着夏天的短袖,手臂很是光滑。

  黑田抬起他的手臂左右打量了两下,突然问:“黄田,我送你的那块黑色手表呢?”

  “我怎么舍得在干脏活的时候戴着你送的东西呢。”黄田温柔地勾了勾嘴角,“那块表我没有带过来哦。”

  话音未落,黑田笃定地打掉了他的手:“你不是黄田。”

  “为什么?”黄田朝他走近一步,被黑田止住了。

  “我从来没有送过黄田什么手表作为礼物,倒是黄田,送过我一块鹅黄色的手表。可你对这些都毫不知情,你到底是谁?”

  眼前的黄田沉默了一瞬,忽然大笑起来。

  “被你....注意到了吗?”

  他贪婪地端详着黑田的脸,露出了某种近乎愉悦的表情。

  “不愧是,我所爱着的黑田啊。”

 

  两人坐在13年前的黄田家中。“黄田”简单处理了伤口,从冰柜拿出两瓶酸奶,递给黑田一瓶:

  “这是小时候的‘我’最喜欢吃,又害怕得到的东西,要不要试试?”

  酸奶是密封包装,表层没有针孔。

  除非黄田就是酸奶制造商,否则他根本没有机会在酸奶里动手脚。

  于是黑田接过了它。

  冰冰凉凉的口感,粘稠中带着点甜。

  他将酸奶放下,重新望向黄田,神情严肃:“现在来说说你是怎么回事吧。”

  黄田笑起来:“既然你已经认出我不是黄田了,那么你应该很清楚,我不会像你所认识的那个黄田那样,对你唯命是从。”

  “那么我们来交换故事怎么样?你既然会假扮黄田来到这里,一定也有你想要知道的事吧?”

  “不错的提议。”

  黑田将近期发生的事说了,接下来轮到黄田。

  黄田在沙发上换了个坐姿,慢条斯理地开口:

  “怎么说呢.....黑田君的确冤枉了我,我就是黄田。只不过.....我不属于这里,而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

  

  黄田称,他找了无数个平行世界,终于看中了这个世界。

  在这个世界原本的时间线里,黄田和黑田根本没有相遇过,因为小黄田在七岁那一年被父亲追杀,他躲在一楼楼梯,很快被找过来的父亲杀死了。

  但时间真正到2007年7月13日时,另一个世界的黄田撕破时空出现了,他杀死了正准备进电梯,下楼去找小黄田的父亲,而穿越过来的黄田自己因为时空悖论的规则,永远无法踏出这栋公寓,永远被困在同一天。

  于是小黄田得以平安长大,与黑田再次相遇。

  小黄田一直认为,遇到黑田的那一天,黑田带他克服障碍走到了楼外,而且就在那一天,父亲死掉了,一切都变好了。是黑田救了他。

  怎么说也的确没有问题,他的确是因为黑田才活下来的。

  是另一个世界的黄田,为了见到这个世界的黑田,先在那天杀掉了小黄田的父亲,让原本不可能活下来的小黄田活了下来,成功见到长大后的黑田。

  然后,在其中的某一个2007年7月13日,将7岁的小黄田杀死,于是20岁的黑田会发现,长大后的小黄田不见了。

  这个世界的黑田为了找回小黄田,一定会一次次地尝试重置时间,但,只要黄田没有见到这个世界的黑田,依然会在2007年7月13日这一天结束之前杀死小黄田。

  

  “和黑田重逢的这一天,我已经等了太久太久。”黄田神色眷恋地望向眼前的黑发少年。

  “实际上,你我从未见过面,也并不相识。”黑田提醒道,“这种话请不必再说了。”

  黄田无可奈何地笑了起来。那个笑容中带着些许隐忍和痛意。当他再次开口时,声音几乎都有些颤抖:

  “我很想你.....黑田。”

  黑田没有接话,只是问:“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

  黄田一言不发地抬头看向窗外的景色,此时正是盛夏,阳光明媚地照拂万物,只有他,腐朽得像具冬天的尸体。

  就这么呆坐了许久,他终于开口:“我所在的那个世界里,黑田与我原本是恋人。他得了很重的病,我找了许多办法想要救回他,可他还是死掉了。”

  黑田垂下眼,安静地听着。

  “我一直一直,很想再见他一面。可是,人没有办法逆转已经发生的时间。于是我想到:去其他世界看看,或许还有一线机会。”

  “所以你计划了这一切。”黑田明白过来,“你被困在了这一年的7月13日,无法见到长大后的我,只能由我来见你。”

  “没错。”黄田语气中有一丝难掩的激动,他抓住黑田的肩膀,好像抓住了最后的希望:“黑田,跟我走吧。”

  “去哪?”黑田问。

  “去我在的那个世界。”

  黑田冷淡地笑了:“我为什么要跟你走?”

  “我在这里试过了!若是被困在另一个世界的同一天,你在每一次轮回里能做的事情是不受限制的。就算你做出再恶劣的事情,也只会改变他人的时间线,无法影响到你。即使你在这天不幸死掉,下次轮回,你又将复活。”

  “复活?”黑田在意地问。

  “是的,你没听错。”黄田很满意他的反应,继续说了下去,“黑田上次为了救那个也叫黄田的小不点,杀过一次人吧。”

  “难道说....”

  “当时在电梯里的人是我。”

  “你的意思是,那天我并没有杀死你?”

  “不,那天我的确已经死透了,但是在下一个2007年7月13日里,我复活了。”

  黄田狂热地说:“黑田,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假如你跟着我去另一个世界,你的时间也会永远停在最舒服的年纪,你有大把的时间去做你想做的任何事,你能无数次的地死而复生。”

  “假如我去了另一个世界,任何东西都无法杀死我?”黑田问。

  “不,还是有的。若你被困在了那一天的某个地点,你就无法离开它走太远,否则你的躯体可能会消散。”黄田说。

  “我的时间已经没有任何向前的意义,我会想办法陪你活在同一天,又或者....我们一起去新的世界寻找安全屋。在那里,我和你,将不老不死。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黄田,你清醒点!”黑田有些嫌恶地摆开黄田的手,“我毕竟不是你的黑田....你的黑田已经死了。”

  黄田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放过黄田吧。”黑田恹恹道,“我已经不想知道你为了见我,杀了他多少次。”

  听到黄田两个字,面前的黄田眼中闪过许多情绪,他提高声音,又强调了一遍:“黑田....我和黄田根本就是同一个人。”

  黑田笑了。他摇摇头:“你手上没有他那样一道道的伤口。”

  “什么?”黄田以为自己听错了。

  “他每次做了自己难以控制的事情,就会这样惩罚自己。”黑田说。

  黄田手上有密密麻麻的伤口这件事,还是两人在篮球队一起打球时,黑田偶然发现的。

  被黄田监禁后,因为朝夕相处,看得更加清楚了:手臂上有的是新划的伤口,还带着未愈合的血色,有的已经不明显了,是很久以前的划痕。

  有一次,黄田给他端蛋糕时,黑田抓起他的手想要细看,黄田慌张地背过手,想要把伤口藏起来,生怕吓坏了面前的黑田。

  那时,黑田只是宽慰地说了句:“黄田以后可以不要这样伤害自己吗?”

  就被黄田死死抱住了。

  黑发少年眼中慢慢浮现出一抹怀恋。

  他重新把目光转向面前的“黄田”,语气笃定道:“所以别妄图偷换概念,你和他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眼前的黄田嗤笑了一声:“黑田,你还没明白过来么?没有我做的这一切,你和这个黄田根本不可能相遇!你既然会一次次尝试重置这里的时间,就证明....这个世界的黄田对你来说是重要的。”

  黑田没有出声,更没有否认。

  “可你们相处的这段时间,根本都是我给你们偷来的!!”黄田脸上再次出现了那种病态的笑容,“那么,我想讨要一点报酬,很过分吗?”

  黑田沉默许久,忽然问:

  “你有跟七岁的黄田说过话吗?”

  “没有。”黄田冷冷地说,“理论上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不能跟这个自己见面,因此我每次接近他,都是从身后。”

  “如果你有机会跟他聊聊就好了。”黑田说。他神色坚定,语气却很柔和,“小黄田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这也是为什么我一次次来到这里。”

  黄田不能理解:“你之前说他囚禁了你,现在又说他是个很好的人?”

  “他从童年开始就一直在忍受着残忍的人生,却还是异常努力的活着。我拥有比他更优越的条件,又怎么好意思去苛责他。”

  “好,现在我算是明白了!!就因为舍不得那个小不点,黑田才不愿跟我走?”黄田疯狂吼叫起来,“黑田!不管你信不信,我会一遍一遍的杀死黄田,直到你答应我。”

  “那就来试试。”黑田说着,一把扯开了客厅半掩的窗帘,他推开窗,外面透进来的阳光让长久生活在黑暗中的黄田望而生畏。

  黑田慢慢坐上了窗台。意识到他想要做什么,黄田一动不动地注视着黑田,用一种诡异的声音开了口:“他很少会喊叫。”

  黑田眼神一动,转头看向他。

  “大多时候,我甚至不用去捂他的嘴。”

  “只有在用尖刀,一刀,一刀地捅进他的身体里,又抽出来时,他才会发出小声的呜咽。”

  黑田拿手边的东西狠狠砸向他:“别说了!!”

  “心疼了?”黄田偏着头躲过,狂妄地笑了起来:“你要是真的心疼他,就跟我走啊!!”

  他手掌一挥,指向公寓顶楼的方向:“黄田不用再经受一次次被杀的痛苦,你也会永生,两全其美的事情。”

  “我不会走。”黑田只是摇头。

  “那么,就再告诉黑田一个秘密吧。”黄田邪笑着凑近。

  “黑田君也知道,我一直被困在同一天。如果我什么都不做,那也还好,但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我杀死了黄田的父亲,如果在接下来的第二个第三个7月13日,我不去这么做,时间线就会被打乱。”

  黑田睁大了眼。

  黄田藏在这栋公寓最深的阴影里,如同盒子里的怪物一般,度过了暗无天日的13年。

  他的时间永远停在7月13日,日复一日,经历着相同的一天。

  不管这一天的其他时候黄田在做什么,到了这天下午的4点35分,黄田一定会准时出现在13楼的楼梯,将准备踏入电梯的黄田父亲杀死。

  13年,四千七百四十五天。

  黄田在这个世界度过了4745个同样的7月13日。

  他就杀了这个人4745次。

  在这个故事里,谁才是那个扭曲的怪物。或者说,怎样的扭曲才叫怪物呢。

  

  在黑田惊愕得说不出话的间隙,黄田再度开了口。

  “我费尽心思做了这么多,黑田现在还认为,我得不到你就会收手吗?”他轻蔑地扭动了一下脖子,“那我劝你最好收起这种天真的想法。何况....”黄田咬牙,“这个世界的黄田本就不该遇见你!你应该是我的!!”

  “人是有一念之差的。”黑田说。“就算时间线早已被规定好,但人在那一刻究竟会怎样做?没有人知道。”

  “也许那天我没有钓鱼,早一点回了家。也许有别的住户经过,及时阻止了这场罪行。也许黄田父亲在下手前幡然醒悟,决定不再杀死黄田。也许黄田能被抢救过来,他的父亲也被关了起来。”

  “这些....都是有可能的。是时间线在自然行进中,注定会延伸出来的无限可能性。”

  “真正不可能的是我和你。”

  “我和你来自不同的两个世界,原本完全不该有交集的是我和你才对!!”

  黄田怔住了。

  “让这一切回归正轨吧。”黑田说。“黄田,你已经陷得太深了。我知道过度思念是一件很难受的事......但你继续这样做,只会把已有的东西也捏碎。”

  “回到正轨?”黄田冷笑了一声,“回到怎样的正轨?回到你没见过黄田他就已经死掉,终其一生互不相干的正轨吗!”

  黑田捏紧了手指。

  见黑田有所动摇,黄田很快换上了诱哄的语气:“其实黑田也很担心吧?你也没有十足的把握黄田一定会活下来吧?不如,我帮黄田杀掉他的父亲,让他平安活下来,而你跟我走,陪我一起不老不死?放心,时间线被封死后,他不会记得你,只会无忧无虑过完自己这辈子。”

  是这样的吗?我可以这样吗?心底有个声音在问。

  可是不自然地扯着袖子掩盖伤口的黄田,在篮球架前与他对峙的黄田,一瞬间席卷了脑海。

  ——毕竟,只要还能待在黑田身边,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情况。

  少年轻手轻脚地走进房间,带起一阵奶油的香气。

  以为黑田睡着了,黄发少年偷偷凑过来,在黑田唇边印上一个吻。

  黑田半梦半醒间眯起眼,于是看见,柠檬色眼睛的少年无比满足地勾起了嘴角,就好像,得到了世上最幸福的东西。

  ——....要我付出什么都可以。

  那个偏执又深刻地爱着他的黄田,此时竟然成为黑田说不的底气。黑田从未如此确定地知道,黄田绝对不会想要得到没有他的日子。就像他始终都不愿放弃黄田那样。

  

  从黑田沉默不语的脸上,黄田得到了答案,他叹了口气,幽幽道:

  “黑田知道么?用不同的工具杀害他人,无论是手感,还是留下的声音,都是不同的。”

  “同一个成年人我杀了几千次,对付一个小孩自然也轻车熟路。”

  “你要做什么!”黑田警觉道。

  黄田死死盯着他,一字一顿地说:

  “我知道怎样下手,能让人缓慢又痛苦地死去。”他灿烂地笑了起来,“这样的痛苦,你确定要让黄田再经历一次?”

  

  忽然想到什么,黑田也微微一笑:“听说黄田君没有办法离开这个公寓,不知你要是走出去了,会发生什么?”

  黄田没有说话。

  “可是假如站在公寓外面的,是你的黑田呢?”

  黄田急切道:“我一定会拉住他!”

  “那么你一定也明白的吧。”黑田深深地看着他,“假如站在房间里的是我,快要掉下去的是7岁的黄田,我会做同样的事。”

  “关于你促成我和黄田相遇这一件事,我的确很感激。有什么最后想说对着‘黑田’的话,就说吧。”

  

         太阳的轮廓在渐渐淡去,云层镀上了金边。

  也不知过了多久,黄田忽然上前,紧紧抱住了他。

   “我痛苦得快要崩溃了......黑田。”

  黑田原本想要推开他的手,又在听见那个虚幻的名字时,慢慢垂了下来。

  “我守了你整整一年。看着你在病床上,像株植物一样,慢慢枯萎....最后死在我怀里。”

  “我在这个公寓最阴暗的角落,度过了无数个压抑的日夜。你猜,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他仰起脸望向黑田,笑了起来,那笑容中带着泪光。

  “我一直想着,只要坚持下来了.....就可以再见到黑田一面。”

  “那是我,仅剩的奖励了。”

  他把头埋进黑田怀里,失声痛哭起来。

        黑田一言不发的看着他,许久之后,他朝他伸出了手。

  黄田像是感应到一般,泪光涟涟地抬起了头。

  他颤抖着抓住了那只手,将它放到自己的脸上,恳切地开口:

  “黑田,跟我走吧。”

  “不要。”

  于是黄田大笑了起来,他突然发力,猛地一拉,想要将黑田拽进室内,而黑田早有提防,向后仰去,于是连同死不放手的黄田一起,跌出了13楼的窗台。

  二人从高空坠落,黄田睁大了眼睛向他伸出手,抓住了黑田的衣襟,随后在空中翻身,将自己换到了黑田下方。

  黄田的身体在阳光下逐渐透明涣散了,最终摔落到地面时,只剩黑田一人。

  

  时间已近傍晚,天边的云层呈现出一种奇异的橘紫色。

  黑田躺在滚烫的地面,用手臂遮挡着照进眼睛的光线,感到一阵虚脱。

  

  视线里,出现了一张倒着的人脸。

  一双柠檬色的漂亮眼睛眨了眨,恒久不变地注视着他。

  “不是叫你不要过来了吗?”黑田苦笑起来。

  7岁的小黄田没有说话,只是跪坐下来,用力地抱住了他。

 

  

  END.

评论(23)

热度(1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