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リリ

依然将在全然的黑暗中

认出你

结局3 收藏

       “黄田,你老实回答我。上一个黑田是怎么死的?”

  “你什么意思?”

  “回答就对了。”

  “病死的。还要说多少遍?”

  “我当然知道你的黑田是病死。”黑田冷笑了一声,“我问的不是你的黑田。”

  他语速慢了下来,一字一顿道:“而是,上一个黑田。”

  黄田回过头,慢慢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你发现了啊。”

  黑田又将一根鹅黄色手表甩到桌上。

  “还有,这也是那家伙的东西吧!为什么你连这个都要夺走?”

  

  见黄田不说话,黑田眼中厌恶更深:

  

  “当炮友就好好当,阴阳怪气的恶心谁呢?”

  闻言黄田倒轻轻笑了起来。

  

  “本来,还想多留你几天的。”

  黑田:“你想干什么?我可是拳……”话音未落,黑田被突然飞出来的东西射中,倒在了地上。

  “话是这么说……可黑田忘了么?这是在我家里呢。”

  

  黑田的身体慢慢变冷了。黄田拿来湿毛巾,抱起地上的黑田,将他身上凝固的血擦净。

  几天后,地下室的尸体又多了一具。

  偶尔黄田会去看他们,指尖温柔又冷漠的抚过他们同样的脸。

  

  一次旅行时,黑田在异国小镇遇到了一个人。

  那人茫然无措地站在街角,好似在人群中久久寻觅着什么。

  

  他身影苍老得像个气数将近之人,可那双绝望的眼中却隐隐带着一把未点燃的火,像生命之初的热烈。

  

  这股错落的矛盾感瞬间击中了黑田,他用拍立得找好角度,对准那人拍了几张。

  那人若有所觉,黑田干脆从街对面走了出来,将洗出来的照片递给对方,并进一步询问自己能否再多拍几张。

  那人转过头,看清黑田的脸时,眼睛忽然弯了弯:“当然。”

  

  “其实我并不属于这个世界。”

  黑田端起酒杯的手顿了顿,他看起来却不怎么惊讶:“难怪我总是在黄田眼底看见孤寂的光。”

  “什么样的?”

  黑田摇摇头,没有正面回答,只是问:“黄田在因为什么而痛苦吗?”

  “也许是因为失去的东西,又或者是……为了自己还没能得到的东西。”黄田慢慢饮下一口酒。

  “我喜欢的哲人说过:世上只有两种悲剧,未得到和已得到。”

  “黑田也是个哲人吗。”

  “不算。四处收集美丽的事物,再把它们拍下来,这就是我的乐趣。”

  黄田笑了笑,身体逐渐前倾,指腹碰了碰黑田的手指。黑田被烫到一般收回了手。

  即使在酒吧昏暗的光线下,他也能清楚看到黑田脸红了。

  一片觥筹交错中,黄田近乎痴迷地盯着黑田,捕捉着青年脸上的温度和鲜活,只有在这种时刻,他才感到,自己还活着。

  “说到美丽的事物,黑田有兴趣去我的世界看看么?”

  黑田眼睛亮了亮:“我能带相机吗?”

  “当然。你可以尽可能的,多拍一些。”

  “顺带一提,我也有小小的收藏怪癖。”黄田神秘一笑,“不过见到黑田之后……我就发觉了。”

  

  “你将是我最美的收藏。”

  

  -结局3 收藏-

评论(7)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