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リリ

依然将在全然的黑暗中

认出你

结局7 毫厘

        打完一局篮球,黄田发现手机里有几个未接电话,归属地未知。

  他打过去,对面没接。到他们快要开始训练的时候,那人偏又打了过来,他只好走出球场,喂了一声。

  电话那头沉默半晌,终于开了口,是一个低沉好听的男声。

  “....黄田。”

  “有什么事?”黄田举着手机问。

  那人也不说明意图,只闷着声音问他最近过得怎样。黄田觉得奇怪,队友又在内场催他,他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黑田愣愣地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忙音,好一会儿终于反应过来:“啊……他果然不记得了。”

  “说过的吧。”黄田笑着捏了捏他的脸,“时间线封死之后,他会忘记以前发生的事情,安静过完自己这辈子。”

  “也算是……好事一件吗?”

  

 

  

  “黑田知道忒修斯之船吗?”

  “听说过一点。”黑田说,“黄田能具体给我讲讲么?”

  “是个有关身份更替的悖论。如果忒修斯的船上的木头被逐渐替换,直到所有的木头都不是原来的木头,那这艘船还是原来的那艘船吗?”

  “我认为没有必要做区分。如果凡事都要计较细微差别,那世界就完蛋啦。”

  于是黄田笑了起来。当他脸上的笑容慢慢淡去,他又开口问:“如果是人呢?假如一个人被移植了别人的器官,却因此改变了思维行为,那么他依然是他吗?”

  “人的话的确有所不同。”黑田思忖道,“要看被置换掉的是什么地方吧?如果是生理上的改变,他还是他。如果是精神上的话,我宁愿认为那是另外一个人。”

  黄田思考了片刻,忽然笑起来:“正因为黑田是这样的黑田,所以才有得到幸福的可能吧。”

  “意思是说……如果我稍微改变一点,就可能变得不幸了吗?”

  “也不是啦。”

  “人生若是一道选择题的话,只改变一个选项的确不会影响结局。究竟改变几个选项能影响结局,又将通向怎样的结局,谁能说得清呢?”

  

  

  -结局7  毫厘-

评论(5)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