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リリ

[ 红黑 ] 接近

Approach番外
      
         
     
>>>白色,过去。
         
那是在仿佛永远都不会结束,却早已结束的炎夏。
“好热好热~”少年黑田趴在栏杆上,焉答答的吐气。
脸颊忽然感觉到冰凉的物体,黑田转头,是红。他拿着一个冰袋,默不作声的敷到黑田脸上。
少年黑田接过它,在另一边脸上滚了滚,趴到栏杆上,望着手中的冰袋,感慨道:“冬天什么时候才来呀.....”
红衣少年低头笑了笑没有说话,也站到了窗边。
“哎,红。”
“嗯?”
“我听说,每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有特别的含义。”
“什么含义?”
“就是......呃,那一天很重要的意思。”
“嗯。”红转过头,注视着黑发少年,“那,黑田喜欢下雪吗?”
“问我吗?”黑田顿了顿,随即兴奋道:“当然了!不过....雪天好像没办法再看到了呢。”
“这样吗。”红衣少年没有出声反驳,只是温柔看着他。
        
         
11月29日 阴 
“隆冬已至,今日气温又降几度,达到本月新低,建议出行注意保暖,多喝热饮.....”
是红重新打开了广播,他转头向黑田解释:“.....战况联播有时会发布很重要的信息,也不能完全不听啊。”
        
       
12月2日 暴雨 
小绿在黑田旁边接起了电话。由于不确定对方是谁,她犹豫着开口寒暄。
“是我。”红说。
“小.....”
红打断了她:“别叫名字。”
小绿用嘴型示意让黑田先回家。接着,她朝安静的地方迈了两步,于是就听见电话那头的人开口:“黑田最近怎么了吗?”
小绿顿了一下,“欸、你突然间说什么呢?”
医院的过道上空无一人。
小绿一手拿着通讯器,一只手轻轻闭上实验室的门,继续说:“嗯.....真没什么。只是想叫小黑过来看有趣的新仪器。”她还是没说出来,反倒转移了话题,“说起来....那件事,小红打算什么时候才告诉小黑呢?”
“.......”红果然不再追究刚才的事,甚至连话也不说了。
“小红??”
                 
       
12月4日 多云转小雨 
居民区的某个监控镜头前,短暂的出现了红发男子的脸。....差不多到了能把镜头挡去一半的程度。
金泽的目光在那个画面上停留了几秒,随即想到,也许是哪家在修门铃。
       
........
“欢迎回来。”
“路上小心。”
红在门口走动,确认新换的门铃能够正常发出声音。
什么时候给黑田一个惊喜吧。他原本是这么想的。
       
今天温度很低。
约了黑田在餐馆吃饭。
外面下起小雨。红不动声色的把目光投向窗外。
他忽然停下夹菜的动作,像是确认什么般轻声问:“....黑田喜欢下雪吗?”
多年前,这是一道黑发少年不需要多想就能给出答案的问题。而此刻,黑田脸上却露出了茫然的表情.....
黑发青年似乎是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告诉红,他并不喜欢雪。
....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人会变,这是当然的吧。
只是红突然有些怀疑起,自己最初的决定。
       
       
12月5日 阴
“红以后,有打算和谁结婚吗?”
谁知道,那之后的第二天,黑田直接这么问了出来。
红心下暗笑,真是感觉...一切都被打乱。
动了动嘴唇正要开口。
一阵寂静的、不会改变的风,从两人之间穿过。
只是他突然注意到低垂着头的黑发青年。
黑发青年脸上挂着他以为永远不会在黑田脸上看到的表情。
不安的,低落的。
....他还没准备好。望着那样的黑田,红暗暗对自己说。
........
再等等吧。
       
       
12月6日 阴
一晃而过的,亮黄色身影。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红有了这种能力。
在人群中,他总是能很快察觉到,旁人投射在黑田身上的目光。
像是不愿有人觊觎般,将自己认定的所有物默默收入怀中。
就好像,在圈养某种小动物一样。
         
........
黑田从街对面向他走来的时候,他也理所当然注意到了,来自橘衣男子不怀好意的目光。
行动比意识更快的,他朝黑田奔去。
枪声响起。
            
“你还没说吗?”先前战斗的间隙,小绿曾回过头来,这样问。
红缓慢的闭了一下眼。
大概,再也不会有机会说了吧。
           
       
12月8日 雪 
“水野亲去哪玩啦~?”桃井揽住朝她扑来的小女孩,取出店里的毛巾,替水野擦拭濡湿的头发。
“我一下午都在堆雪人,超好玩~”水野兴高采烈地说,“桃姐姐没来好可惜!!”
桃井揉揉她的头发:“我得守着店呀。”
闻言小女孩从毛巾里露出一只眼睛,“可是....我明明看到街上好多地方都关了门。为什么姐姐还得待在这儿?”
桃井轻轻笑起来:“咱在等人嘛。”
水野抬头:“是谁?”
“一位在我们这里订了戒指的客人。”
“那你等到了没?”
桃井脸上的笑意变弱了。
“怎么了吗?”小女孩看着她。
“.....那位客人还没来。”
时间过去了一会儿,珠宝店里依然没有人来。
桃井试图联系那位客人,电话打过去,却是关机状态。
水野凑过来。
“....看来他今天是不会来了。”桃井这么低声自言自语着。接着,她从柜台里翻出一个小本本。
小女孩仰起头看她:“你要开始记仇了吗?”
“嗯?”桃井转头看了她一眼,理解到水野的意思后,桃井笑了起来:“不是。”
她像是等待着什么似的又坐了一会儿,直到天渐渐黑下来,然后店里的灯突然“啪”的一声亮起。
“是来电了吗。”小女孩跑到电源开关处,反复按了两下下,珠宝店的灯便一暗一明地闪起来。
“桃姐姐!!有电啦!”水野兴奋的朝桃井喊道。
后者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桃井默默注视了一会儿店外的马路,然后终于起身,从对戒区取出了黑田曾经来看过,却被告知已有人预定的那对戒指,把它们装进了小盒子。
“这是在做什么?”
“把客人需要的东西装好~”
小女孩张望了一下:“可是并没有人来呀?”
桃井动作顿了顿,随即叫道:
“水野亲。”
“在!”
于是桃井又露出了那种轻飘飘的表情。她注视着女孩:“假如水野亲有一个玩具,你以前很喜欢它。可是另一个小朋友看起来也非常喜欢它,你会怎么做~?”
“要是比我还要喜欢,”水野嘟着嘴,“那转送给他不就好了。”
闻言,桃井笑着,俯身摸摸小女孩的头。
           
下了一天的雪依然没有停。
到了傍晚,甚至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行人在逐渐厚重的雪地,落下暗色的脚印。
.......
恢复通电不久后。
黑发青年接到了珠宝店打来的电话。
       
           
12月9日  多云
“黑田桑!你这是要去哪?”
在匆匆奔往强制任务地点的途中,遇到了同事。
“前天我看你脸色真的很不好.....现在已经没事了吧?”对方担心地询问了几句,得知黑田之后有事,理解的拍拍肩让他快去。
黑田大步穿过广场。
——于是,又想起来了。
——那时脑中瞬间浮现的念头。
       
“你觉得病毒有自己的意识吗?”不久之前,小绿曾这样问黑田。
事实证明,R12是有的。
黑田在网络上搜索了病毒R12的相关情况。这种病毒感染到后期,会出现一些致命的症状。
嗜睡,不分场合的陷入昏迷,心脏骤停.....等等。
然而R12病毒感染者的死亡率,却远远低于同类程度的病毒。
黑田慢慢向手心哈了一口气。
病毒的研制者往往希望通过病毒来杀死感染的人群。但,这与病毒本身的求生意志相背离。
作为病毒,R12的生存特性就是破坏人的意识和神经。但作为生命体,如果感染者死掉,病毒也会失去赖以生存的载体。
作为一种有意识的病毒。
一种,具有生存意志的生命。
R12一定不希望宿主死掉。
——那么。
耳边蓦地回响着谁的话语。
“因人而异的制造幻觉就是其中的一种.....”
——既然是你,有意识让我看到的幻觉的话。
——那么你的目的,究竟是要让我陷入混乱。
——还是为了让我有所追寻,而不得不继续活下去..?
       
        
       
      
              
>>>红色,现在。
     
那之后,黑田搬了一次家。清理家具时,他让工人帮忙把门铃的感应器也取下来。搬家工人用怪异的目光看了他一眼,但还是照做了。
.......
新家的墙纸和家具一律用了深浅不一的红色。小绿第一次拜访这里的时候,连声叹着自己差不多变成了色盲。
——还要多久呢。
       
有时黑田还是会做梦。梦见自己在一个暗红的,空旷的世界,追逐一个红色的影子。
睁开眼的瞬间,绯红的顶灯映入眼球。接着,是赭红的房间。
也会一时分不清,自己现在身处的究竟是现实,还是梦境。
        
       
一粒透明的药丸落在了地上。
此时正值医务大楼的探病高峰,人来人往。透明的药片落到地面,被很自然的踩碎了。
小绿没有去管掉落在地的东西。她只是沉默不语地,偏头望着黑发青年。
黑田的头发比起那时略长了一些,斜斜的搭在额前,露出一张帅气的脸。见小绿不说话,他抿了抿嘴,开口道:“我觉得....是否要治疗,这是我的个人自由。”
小绿放下手中的镊子:“作为病毒感染者你一定要在医生面前说这种话吗?”
黑田摇头。
“.....但,作为合法公民,我也有拒绝接受治疗的权利不是么。”
小绿想了想,“那么作为小黑的朋友,我是不是该履行逼你吃药的义务?”
“.......”
见黑田一时噎住,小绿继续道:
“那,如果你坚持这样,下次我去你家的时候....就要对你那把漂亮的红色躺椅做点什么了。”
闻言黑田立刻紧张了起来:“这样的话!!”
“嗯?!”
“...会好好防着你的!”
“小黑的觉悟就是这样??”
金泽走进来时,看到的就是小绿和黑田相持不下的一幕。问清原由后,他激动地拽着小绿开始了“你是医生你为什么不治好他!!”的即兴表演。
小绿脸上也露出了“叮嘱病人家属给病人喂顿好”时医生特有的那种无奈,目光下意识寻找黑田,却发现他已经溜了。
        
          
用拇指轻轻转了转无名指上的戒指,黑田跨出了医务大楼。
医院门前刚贴了一排海报。是关于病毒的科普和最新的医学成果展示。
医院原本不会张贴这种海报,但应军部要求,是为了加强正面宣传。在人口面临严重负增长的末世,如何让活着的人充满希望,显得由为重要。
黑田路过时匆匆瞥了一眼,然后径直走远。
或许有一天,人类的医学会发达到能对抗所有的疾病。每一种致命的物质,都能够用地球上另一种新的物质来抵消。
可即使到了这么一天,人还是会生病,还是会死去。还是会因为觉得无法被治愈,而一动不动等待救赎。
无药可救的其实是人类自己。
——还要多久呢。
         
            
黑田每天的生活平静而规律。
独居的他,正常时间上下班,健身看书,日常躲避基佬。
这种生活,在R12的治疗药物研制出来后,又加了一项:就弃疗一事与小绿展开嘴炮。
然而理由说的再怎样冠冕堂皇,动机也其实仅有一个。
——不愿意放开这微小的、能接近红的机会。
哪怕是在幻觉里,短暂相见。
        
           
“我觉得,”小绿说,“你开始和R12病毒相依为命了。”
黑田回头望着她。
“那小绿还要烧我的躺椅么?”
“....烧,当然要烧。”
            
.........
有时整个月都不会出现一场梦。
有时候,却又频繁的做梦。
又一次,黑田追逐着梦中的红色影子,来到远方。
那是在城邦之外的一片平野。
他终于到达这里的时候,觉得自己仿佛已经很累很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然而那个红色的影子,却依然坚定的朝地平线飘去,移动的速度越来越快。似乎下一秒就要远离。
黑田忍不住朝他大喊,别走了。停一下。
混在风声里,几乎低不可闻。
红色影子越飘越远。
黑田支在原地喘了一会儿气,大步追了上去。
脚风所过之处,百花凋零。
           
似乎感觉到了身后的动静,红色身影停下来。
随着对方脚步的停下,黑田终于到达他的身后。
影子慢慢转过来,直至四目相对。
是谁安稳熟悉的气息。
        
在梦境中,黑田总是回避去清晰化,红色影子的身份。
但,也许是连日来的焦躁,又也许仅仅是想要缓解心中的不安,这一刻,他终于承认了心中一直以来的所想。轻声叫出了那人的名字:“.....红。”
那双深红色的眼睛,温柔的看着他。
           
黑田知道,这是由于R12病毒产生的成像幻觉。
一直以来都是幻觉。
但他还是能感到眼眶在不由自主地发烫、继而变得湿润。
就好像....已经等待这一刻很久。
           
        
“小黑还记不记得,我们最初讨论过的问题。”
在一屋子的红色之中,小绿垂着眼开口。
“记得哦,关于这个世界的颜色。”
没有人能知道,这个世界究竟是怎样的颜色。
求证的越多,可以越靠近,但始终得不到真正的解。
就像渐近线。
可以无比接近,但永远无法相交。
这个问题从一开始就是死局。
........
“我们看到的颜色,都不是真实的颜色。”小绿看着他说。
所以收集再多的红颜色,没有意义啊。
黑田笑了。
由于离得太近,黑发青年的脸都被躺椅映上了轻微的红色。他低声开口:
“其实....是不是真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重要的是,这是我每天都看见的东西。并且,它们能够安慰我。”
          
         
....也终于,到了那么一天。
在一次城市维护任务中,黑田全力抵御外来的入侵者,却还是被逼到了,最后的境地。
不,应该说......全力杀敌和陷入绝境,二者并不冲突。
用完了手中最后一颗子弹,他安静地立在那里。视线中,敌军一点点逼近。
——那就像是远处蔓延的血色,向谁伸出了手。
天空中急速掠过的云朵,大地的轰鸣。
黑田听见自己最后的心跳,一下,一下。
          
.........
为了看见真实,我闭上眼。
为了与你相见,我等待着。
          
END.
         
        
          
       
        
         
红黑这个坑到此就完结啦
我还是挺喜欢这个故事的。(小声嘀咕)
最后附上小剧场٩(•̤̀ᵕ•̤́๑)
          
             
问:关于小绿的“小字命名法”,您有什么看法?
黑田:就很想把我的同事绿川介绍给她。
       
        
问:先前做检查的时候,白鸟给黄田悄悄说的话是什么呢?
白鸟:说了句我对男追男的建议。具体是.....
黄田:打住!!
白鸟:(摊手)我也很想知道他理解成了什么。
(反正从那天之后,黄田就开始疯狂的跟踪黑田。)
       
        
问:听说黑田现在住在装修全是红色的房间?
金泽:是真的我见过!!amigo的飞机杯都是红色!!
黑田:你来我家到底参观了什么??
红:.....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黑田:红???快收起你的想法!!!
小绿:祝你们下辈子性福QvQ
       
         
问:请指出本次故事里,您认为的最大反派。
金泽:我实名投赤西!!
赤西:哈??(正色)要问我的话,是军部那群隐瞒现况的保守派。
小绿:军部好像都没什么戏份的样子hhh
小绿:...我觉得是红啦。他早点表白多好。
绿川:vote myself。如果mom在世的时候我再perfect一点就....呜呜呜呜呜呜呜。
黄田:我投那个红头发的。好,他现在两票了可以让他滚吗?
赤西:喵喵喵??
红:.......
红:本来想投小绿的....现在我投上面那个黄头发。
小绿: 本来要投我??我又做错了什么??
黑田:你个大骗子。
桃井:甩锅现场么www  水野亲觉得呢?
水野:我投小哥哥。
黑田:啥?我陪你玩游戏你还投我!
水野:嗯哼~因为下次玩耍想请小哥哥出演一个超级大反派怠惰!!(ノ`⊿´)ノ
黑田:(看了一眼怠惰人设)???还好我死了?
水野:(仍然沉浸在讨论)桃姐姐陪我演拉姆雷姆好不好呀?
桃井:这不是当然的嘛~
白鸟:(扶下巴)最大反派?.....是我。没错,就是我。(不小心站了黄黑)
小绿:说来说去小黑还是没表态呀。你也要投我吗?
黑田:不。我投杀害红的那个快递男。
土屋:关我P事啊!!!!
         
         
问:如果可以的话,您最希望改变以前哪一件微小却影响重大的事?
黑田:11岁那年暑假.....不应该说我喜欢雪。
红:(盯——)
黑田:哎呀喜欢的喜欢的!!
红:喜欢什么?
黑田:.....你。
        
        

评论(9)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