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リリ

【黄黑】解

        是《时间怪物》 番外,纯甜饼

  感情part在后面一点求求你们去看。

  

  

      

  

  

  黑田攻势凌厉,一路带球过人。最终,挡在他面前的只剩下了一人:B队的黄田。

  A队能否顺利反超B队,就看这一球了。

  看台上观众屏住了呼吸。

  黑田向右甩出一步,又猛地发力跳起,黄田几乎没被他的假动作迷惑,紧随其后起跳。

  跳起时二人靠得很近,黄田忽然朝黑田wink了一下,黑田手一个没举稳,被黄田迎面扣了大火锅。

  台下一片惊呼。

  黑田原地活动了一下手腕。

  黄田注意到他状态不佳,第二场刚吹哨,黄田从后面摸过去,用胳膊卡了卡黑田脖子,黑田一回头见是他,笑了起来。

  两人一有互动,看台上就会发出阵阵尖叫。黑田不甚在意,和黄田碰了碰拳头,重新投入了比赛。

  今晚回去,黄黑论坛上又要过年了。

  

  事情要从去年11月的篮球联赛说起。

  那次联赛中,有人注意到黄田和同队一位黑发帅哥赛前互动十分亲密,拍下来发到了网上。

  网友们惊呼两人好配好配,扒出了黄黑的社交软件,发现两人一年前就已公开关系,网友从此磕得一发不可收拾,平时的篮球训练也有附近的女生为了看黄黑专程过来,只要训练中黄田和黑田有任何肢体接触或眼神交流,台下就会异常兴奋。

  黑田不怎么关注这些,黄田倒是很感兴趣,时不时会翻些帖子给他念。

  【ふわふわ】发表于20:34:04:篮球队去非洲团建,被食人族族长抓走。族长说:黄田是谁,给我站出来!半晌没人回应,族长灵机一动,说:黑田是谁,给我站出来!!这时,只听人群中传来一个愤怒的声音:你们干什么!不准碰黑田!!

  【无我梦中】发表于22:17:59:

  无内鬼,整点黄黑笑话。

  无差党、黑黄党、黄黑党夸下口,说能安利路人吃下CP。

  无差党逮住路人,把黄黑社交软件互动的糖塞到了路人嘴里。

  “这是暴力按头!”黄黑党抗议道。

  黑黄党把联赛中两人的镜头cut出来,剪了个“病态黄田偷拍体育生黑田,被黑田抓包强上”的视频,给路人吃下去。

  “这是欺诈!”黄黑党抗议道。

  黄黑党开了个CP站,天天发黄黑的同人黄图和肉文,再用私人账号假装不小心转出去。

  路人嗷嗷叫着,关注了CP站和正主。

   “请注意,他们是自愿的,他们是自愿的!!!”

  【キャンディの猫】:咱是新来的,这两位到底谁攻啊www

  【无我梦中】:你觉得呢?

  【キャンディの猫】黑田君看起来更像是在上面那个呢。

  

  “……”

  这天回家,黄田盯着手机沉思了许久没说话。

  黑田甚至担心地走过来,摸了他额头:“没事吧?”

  黄田不动声色地上下打量着黑田,打量着打量着,忽然将他往床上一带。

  当晚,黑田被黄田按在床上狠狠干了一顿,切身证明了一下到底谁攻谁受。

  

  不久后,黄田的私人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张他把黑田压在墙上亲的照片。

  黄黑论坛顿时疯了。

  【白いバラ】:百岁老人病中惊坐起!!!看完我CP贴贴腰不酸了腿也不疼了!!!

  【Haruka】wodema黄田好攻!!!简直像是忠心不二又霸道的小狗(*/∇\*)!

  【啾啾秋】磕死我了磕死我了!!!

  黄田满意了。

  

  晚上最后一节课是音乐鉴赏,黑田走出教室时,发觉黄田在门外默默等着他。

  “走吧。”

  两人一同跨出校门,沿路的暖色街灯烘烤着夜色。

  学校附近最多的要数卖食物的摊贩,路过一家炒年糕,黄田停了下来。

  黑田不喜欢做菜的烟,站在外面等黄田,期间,有几个同校女生过来搭讪。

  一个长发女生期期艾艾了半天,终于开口:“那个,请问你就是.....”

  “久等啦!”黄田笑容灿烂地走过来,一把搂过黑田。

  见黑田没动,他转过头,像是才发现那那位女生般,“啊……抱歉。你们找黑田有什么事吗?”

  女生们发出小声惊呼,忙说没事没事,红着脸走了。

  黄田不悦地盯着那些女生走远,直到黑田注意到他的不满,搂过来揉揉黄田的头发,黄田才重新笑起来,回头问:“我们回去吧?”

  黑田点头,意味深长的叹了口气。

  有的人刷黄黑论坛刷得很欢,CP粉在跟前了居然不喜欢呢。

  

  自从确定关系后,黄黑两人就住在了一起。黑田有睡前阅读的习惯,于是黄田周到地准备了台灯,台灯是镂空的,一打开,半个墙壁上都是花纹,如同热带丛林。

  黄田带着两瓶酸奶钻进了被窝。他看了眼标签,笑着将核桃味的那一瓶递给黑田。

  黑田正在看书,腾出一只手来接了,见黄田贴心得将吸管都插好了,感动万分。

  黑田喝了一口,正要说话,突然眉头一皱,转头把酸奶吐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田得逞大笑。

  “黄田你搞什么啊啊啊!!”

  “还不都怪黑田只看书不理我?”黄田摆出无辜的表情。

  “这也不是理由吧!!”

  黑田抡起枕头朝他砸去,黄田的脸被正正击中,“嗷”地叫了声,仰倒在床上。

  黑田顺势爬过去,按着黄田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黑田。”黄田低低地叫了他一声,伸手抱住他。

  “嗯?”黑田也抱着他蹭了蹭,飞快把嘴边酸奶糊在他脸上。

  于是黄田笑着翻身压住黑田,两人又在被窝里嬉闹起来。混乱之中黑田撞到黄田身上,碰到一个坚硬的物体。他一愣,两人随即推得更凶了。

  ……

  不过,还能像现在这样,真好啊。

  

  记得那是2020年的夏天,黑田将时间重置完成,回到了现世的世界。

  一无所知的黄田发现黑田从自己家逃走了,疯了一般将人抓回来,将黑田绑得只剩手指能动。即使是这样,黄田也不放心留他一人在家。只要黄田出门,黑田也得跟着出门。

  万幸黄田没有招摇过市用锁链牵他,只是在黑田脖子上系了一个黑色chocker。只要黄田视线里找不到黑田了,叫人又没答应,他就会按下项圈的电击按钮。

  黑田本就不打算逃走。但有一次,两人逛商场时,他在模型区停留了一阵,几秒后,黑田脖间的项圈传来电流,黑田疼得捂着脖子滑倒在地上。

  从此以后,黑田出门恨不得贴着黄田走。

  黄田似乎从对黑田的全能控制中得到了极大的满足。黑田花了好些时间才说服黄田把这遭难项圈取下来,但条件是两人出门一定得牵手。

  那时正是夏季,动一下就出汗的天气。两个少年动作惊人死死扣着对方的手,一个垂眼低笑,一个生无可恋,引得行人纷纷侧目。

  两人就这么平稳“温馨”地相处了一段时间,直到黑田觉得时机差不多了,又向黄田提出,偶尔也想要一个人出门逛街。

  出乎意料的是,黄田答应了。

  然而,半年过去,黑田逛街时绕个后,依然能抓到尾随他的黄田。

  他不禁问:“对黄田来说,要信任我依然很困难吗?”

  黄田没有说话。

  黑田叹了口气:“如果是这样,我会继续向黄田证明的。”

  于是黄田看过来:“证明什么?”

  “证明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黄田听到这句话,整个人如同被烫到般。

  柠檬色眼睛眨了眨,黄田仔细观察着黑田的表情,仿若求证。

  那表情实在很像路边没人要的小狗,黑田忍不住用力揉了一把少年的头顶:“我说真的啦。”

  “不管怎么说,黑田可是有过前科的。”黄田哼道,“我要怎么重新相信你?”

  “这……”黑田也头疼起来,他想了想,干脆道:“如果我再试图逃走,黄田就把我腿打断关在家里怎么样?”

  心底隐约浮现过的想法被说中,黄田瞳孔一缩。

  他故作讶异道:“我……我才不会那么做。”

  黑田心中了然,没有说破。

  他慢慢靠过来,用脑袋抵上了黄田的额头。

  平日里最是闹腾的少年,眉眼难得安静下来,就好似给了人容许接近的信号。

  那是常年惊涛骇浪的海上,终于等到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少年心中忐忑,用白纸折出小船,抛进海里,祈求它不要像往常那样,一落到海面,顷刻被海水吞没。

  “黄田,我会向你证明的。”

  黑发少年温暖的手指一路攀附而上,握住了黄田颤抖的指尖。

  “也希望你再多信任我一点,好不好?”

  

  话是这么说,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黑田每逢出门,必定会叫上黄田。

  那天黑田四点就醒了,在家里闷了几天,他突然很想去晨跑。

  黑田看看睡梦中的黄田,权衡了一下“叫醒黄田”和“黄田一觉醒来看见自己不在床上”的利弊,最终决定叫黄田起床。

  凌晨四点半,困到神志不清还被拖出门跑步的黄田:淦!

  

  这天,黑田又拿出一对运动手环,跟黄田一人一个。黑田帮黄田弄好了他的数据,又将自己的数据也导进了黄田的手机。

  黄田在意地探头:“黑田这是在做什么?”

  黑田抬头对他笑:“运动手环有定位,通过这个,黄田随时能看到我在哪。”

  黄田好像明白了,神色一怔。

  黑田继续说:“这样的话,我单独出门,黄田会更放心一些吗?”

  “黑田!!”黄田看起来要哭了。

  “嗯?”意识到黄发少年表情不对,他放低了脑袋,凑过来看着他。

  黄田小声说:“你明明不该容忍这些的。”

  “并不是容忍啊。”黑田笑着摇头,“我愿意这么做的。”

  “但,即使是我很过分的想法,黑田也全部接纳了吧。”

  心中其实在隐隐不安,怎么会,怎么可能这么顺利呢?

  一定是、他一定是在等自己松懈下来吧。

  一旦放松下来,那家伙可就找到机会彻底逃走了。

  黄田慢慢笑了起来。

  好像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是这样,一定到最后也是。

  他始终恒定不变地,生存在类似的噩梦里。多年过去也未曾逃脱。

  只要不拼命维护现在的处境,所站的地方就会逐渐垮塌。

  不往前跑,很快就会死。一放松警惕,黑田就会离开他。哪有什么自然而然的好事?

  “什么过分的想法?”黑田轻声问。

  

  少年手指翻折,将白纸叠成船。

  双手在空中一抛,纸船落进了暂时宁静的海面。

  这次会沉下去吗?

  每次,他都这么问自己。

  当然会吧。

  只是,哪怕有一次也好。

  能不能……沉得稍微慢一些?

  

  黄田讥诮地勾起了嘴角,不知究竟是在笑黑田还是笑自己。

        “过分的想法可就很多了。不过,黑田真的想听吗?”

  “有时候。”黄田善意地提醒,“虽然只是有时,但我的确这么想过。”

  “打断腿让黑田再也上不了赛场、锁进地下室、离间你身边人让黑田只能依赖我、做成人棍每天坐在椅子上品尝我新做的点心……”他说着说着,嘴角讥诮的弧度逐渐淡去,取而代之的是一抹狂热的神色。

  黑田甚至可以想象,在他发觉黄田心意之前,那么多日夜,黄田是怎样捏紧了拳头,在自己手臂割了一刀又一刀,却又仔细缠好绷带,第二天去学校,若无其事笑着同黑田讲话。

  黄田还在说着。就像是要把这些年积攒下来的疯狂独占欲一次性倾吐完一般,少年低叹了一声,幽幽开口:

  “真想把黑田玩坏,再好好藏起来啊。”

  “藏在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这样……就不会再有人和我抢你了。”

  黑田担心地注视着他,蹭了蹭黄田的脸,安抚道:“不会有人来抢我的。”

  “怎么不会?”黄田冷笑。

  随即他又用晦涩阴暗的声音说:“不过,这些都没关系哦。”

  “有人夸你,我就割断他们的舌头。谁再看着你,我就挖烂他的眼睛……总有一天。总有一天,黑田会彻底属于我。”

  黑田倒抽了一口凉气。

  “如果黑田喜欢上别人,”说到这里,像是光想了想都觉得疼似的,黄田语气忽然一顿,但他继续说了下去,音调变得愉悦:“那就更好了。”

  “我要先杀死那个多余的家伙,然后吃掉黑田。”

  黄田眸光闪了闪,语气里满是诡异的温柔:“这样一来,谁都不能再将我们分开了。”

  黑田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黄田余光捕捉到他反应,于是大笑起来。

  他笑得太厉害,几乎咳起嗽来。黑田没有说话,只是替黄发少年拍着后背,感觉到黄田的身体在微微发抖。

  黄田笑了好一阵才直起腰来,他眯起眼,又说:“不对欸,我为什么要跟你讲这些?黑……”

  话音未落,黑田用力将他拢进了怀里。

  黑发少年身上有一股淡淡的烤饼干香气,那是黄田三小时前喂进去的甜点。黄田贪婪地回抱住黑发少年,神色平静下来一些。

  “其实在我心里,黄田是一个理智又忍耐的人。”这时黑田开了口。

  黄田似笑非笑地偏头看着他。

  “你的确有很多,在我看来不够冷静的想法。但大多数时候,黄田都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言行,不是么?”

  “做成人棍?把我杀了吃掉?”黑田无奈地说,“听着都要害怕死了。”

  “如果我真的会那么做呢?”

  “真的那么做?”像是没有想到黄田会如此直接,黑田咬了咬嘴唇。

  

  最风轻日暖的日子,原来也是等待死刑的日子。

  少年郑重地举起纸船,将它对准穹顶的天光。

  他将手松开,纸船轻飘飘坠落至海。

  

  “那一定很绝望。”黑田低声说。

  

  少年紧追着那只纸船,看着它在海面耀武扬威地航巡。

  很快,纸船被一道小浪花迎面打落。

  

  不知何时起,黄发少年已经停止了颤抖,他死死盯着黑田,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黑田又说:“虽然我不清楚是什么样的情形,会驱使着黄田去做那些事。但,如果黄田都决定那么做了……你当时的心情,一定更难过吧?”

  黄田微微一怔。他问:“什么意思?”

  “是有多悲哀无望,才会想到靠杀死对方来拥有对方啊。”黑田说,“如果是擅长忍耐的黄田,都到了不得不这么做的地步……我没法想象你心里究竟有多绝望。”

  黄田喉头一动,艰难开口:“黑田……”

  “我们不去这些万不得已好不好?”黑田轻挠着黄田后背,语气温柔地哄着他。“再说了,要死掉的人可是我耶。黄田你知道我的,我最怕痛了……”

  橄榄发色的少年轻笑了一声,眼中忽然有液体滚落。

  “怎么还是哭了啊!!”黑田顿时手忙脚乱起来,“我应该没说错话吧??”他拿起纸给黄田擦眼泪,被黄发少年死死抱住了。

  “……担心死了。”从少年颈窝缝隙里,黄田闷出这么一句,带着可疑的鼻音。

  “你说什么?”黑田没听清。

  “我说我都要担心死了啊!!黑田!!”

  黑田吓了一跳。黄田又紧紧拽着他的衣领,伏在少年肩头大声抱怨起来。

  “担心一觉醒来黑田突然不见。担心黑田说不离开是骗我……不过,最担心的果然还是,黑田会讨厌我。”

  黑田如释重负地笑起来,碰了碰黄田额头:“我也一样啊。”

  黄田神色一黯:“怎么可能一样。”

  黑田按住他的肩膀,认认真真说:

  “黄田恐怕不知道,我也曾活在将要失去你的巨大恐惧中。”

  黄田惊讶抬头。

  “从那个时候我就明白了。”黑发少年低头笑了一笑,“除了黄田以外,其他的一切都是次要的。就像黄田希望我一直呆在你身边那样。我也希望黄田能安安心心呆在我身边啊。”

  黄田思忖片刻,也开了口:“有一点我先强调下哦,我才是绝对绝对不会离开黑田的那个。”他小声嘀咕:“失去黑田的话……我恐怕真的会死。”

  “不离开你这句话好像是我先说的吧?”黑田跳脚。

  

  船上的少年久久注视着海面。

  为了叠那只小船,他用掉了口袋里最后一张纸。

  眼看着,最后这只纸船也要沉入海中了。

  今日依旧风平浪静。

  

  “我还有最后一个愿望,黄田可以答应我么?”少年说。

  “什么愿望?”

  “以后,请别再这么提心吊胆地活着了。”

  

  少年忽然翻身跨过白色护栏,纵身一跃,跳进了海中。

  已经不需要孤独地依靠海水和天气祈愿了。

  他已找到他的地方。

  扔下去的纸船不是希望,而是试探。

  他接下了你扔过来的所有试探,当然也会理所当然接住你。

  困于海上旧船,漂泊多年的少年水手,终于在这一天弃了船,投入了温暖海水的拥抱。

  

  

  黑田一觉醒来,发觉屋外正下着雨。

  他走到厨房,果不其然,看见了一个橄榄色的脑袋。

  黄田是有这样的习惯,因为不怎么喜欢雨天,所以下雨就做甜食来舒缓心情。

  两人最初谈论起这个话题,黑田若有所思道:“我倒是很喜欢雨天呢。”

  那时黄田说:“也许有一天,我会因为黑田而习惯吧。”

  

  黑田摩拳擦掌地走过来:“今天又在做什么?”

  黄田停下动作,回头笑道:“是黑森林蛋糕!!”

  “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么?”

  “还需要加点樱桃汁提味,可以帮我放进搅拌机吗?”

  “多少颗?”黑田问。

  “五六颗就好。”

  黑田:“好的哟。帮你放了一袋,这是为了报答昨天你在训练赛里搞我。”

  正搅着奶油腾不出手打人的黄田:“?”

  最后黄田为了中和比例,不得不加大份量,多做了四份放冰箱。

  

  周末,两人约好一起看电影,是黄田一直期待的推理片。

  进了影院,才发现黄田订的是情侣厅,两人座位像小沙发一样,连在一起。

  黑田心中顿感不妙。

  黄田难得规规矩矩坐下,安分看完了片头,黑田正要感叹一句,一双修长的手慢慢伸进了黑田衣服下摆。

  “喂……”顾虑着周围还有人,黑田小声阻止,黄田不为所动,继续用昏暗的光线做掩护,在黑田身上乱摸。

  “是黄田说想来看这部的吧!!你倒是好好看啊!”

  黄田慢条斯理地开口:“电影随时都能看,但把黑田骗到这里来报复的机会可不多呢。”

  黑田:“?”

  

  由于观影途中的打闹,两人电影情节都没看全。黄田倒是不怎么在意,出了影厅又买了二张电影票,准备第二场好好看。

  电影开始后,黑田忽然道:“我发现,黄田今天有句话说得很对。”

  “我说的话一向都对。”黄田笑了,“你指哪一句?”

  黑田慢慢凑过来,在黄田耳垂轻轻一舔。

  “电影随时都能看,但能借机报复黄田的机会可不多呢。”

  黄田:“?”

  就这样,第二场电影也没能看进去。

  那天两人总共看了三场,终于理顺了电影情节。

  “最后的反转还蛮有意思的?”走出影厅时,黄田这么评价。

  “一部电影看了三遍,感觉如何?”黑田揶揄道。

  黄田无动于衷地伸了个懒腰:“啊……喜欢的作品,真是看几遍都会让人兴奋呢。”

  “一张小嘴真会说啊。”黑田挖苦道。

  “我是说真的!想想啊,已经完成的作品,人们可以一次次去探索,但每次都能发现新的细节。”

  不知想起了什么,黑田脚步忽然慢了下来。

  “黄田,关于我们小时候第一次见面的情形,你还记得吗?”

  “记得啊!”黄田慢慢勾起嘴角。

  “那一天,黑田像奇迹一样出现了。不管过去多久,那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幕。”

  “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公寓楼梯间还是在小区外的草坪?”

  “记不清了。”黄田奇怪道,“你问这个做什么?”

  这次倒是轮到黄田记不清了。

  “…嘛。这样也好。”

  黄田在意地停下步子:“黑田,有什么重要的事被我忘记了吗?”

  “没有啦。”

  “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

  “今后我会一直陪着你。”

  黄田歪头思考了片刻。

  “所以,无论我再对黑田捣蛋多少次,黑田君都不会离开我吗?”

  “当然不会。”

  说话间两人走出了影院。

  “我只会过后清算。”黑田慢慢勾起嘴角。

  “!!”

  察觉到危险逼近,黄田猛地后退了一步。

  “现在,来算算刚才的账吧你个臭狗崽崽!!”

  

  END.

评论(14)

热度(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